英國有條件使用華為5G 美歐尋求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針對華為5G設備帶來的安全風險,華府專家認為,美國與歐盟都希望儘快找出華為的替代方案和技術;而英國作為五眼聯盟成員,絕不能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來看到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過去一週,美國高層官員反復警告歐洲盟友,使用華為5G設備會對西方國家安全構成巨大風險。總統川普也警告說,要和與華為往來的國家斷絕情報分享。

哈德森研究所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顯然我們應該使用可信賴的技術。就此達成共識很容易,但要落實就困難了,要短期內落實就更困難,因為這不是馬上能發展出的技術。人們只是最近兩年才對此清醒過來。」

作為五眼聯盟成員,英國最近不顧美國警告,決定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非敏感部分」建設。外界擔憂,這可能對五眼聯盟帶來結構性損害。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John Lee:「我希望倫敦不會誤認為,它將與中共發展出一種特殊關係。在區域內,各國都有過想與中共發展特殊關係的經歷,但都失敗了。倫敦也曾有過這種經歷。」

專家認為,5G關係到英國經濟與未來,而脫離歐盟令英國實力銳減,在戰略層面正面臨艱難抉擇。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訪問學者 Liselotte Odgaard:「英國最終要選擇,是要依賴歐洲、依賴美國、還是依賴中共。」

美國一直在尋求華為5G替代方案和技術。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日前表示,美國將在未來一個月左右,召開一次有關5G會議,總統川普將親自出席。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訪問學者 Liselotte Odgaard:「西方還處於找到華為替代商的早期階段。我認為底線就是,整個歐洲和美國都希望發展出華為的替代供應商,替代者也的確存在,如愛立信和諾基亞。」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