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淚」恆春推雨來菇創意料理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俗稱地木耳的「雨來菇」,其實不是菇,而是一種陸生可食性的藍綠藻,還有個美麗的名字「情人的眼淚」,週一在牡丹鄉公所舉辦一場雨來菇有機耕作與產品發表記者會,人工種植的雨來菇,不管是生鮮及乾燥,都可延伸出美味的創意料理,帶您一起去品嚐。

Q彈的藻冷麵,每條麵上依稀可以看到,40%的含菇含量;還有雨來菇馬芬蛋、濃郁香醇的雞湯,都是用口感介於黑木耳和海藻類之間的雨來菇做的,但其實它不是菇,而是一種陸生可食性的藍綠藻。

百大青農農場主人 丁采綸:「其實好的品質的陸生藍綠藻他是有點小脆口的。」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戴順發:「我們目前希望說它能夠在有機方面在恆春半島方面也能夠讓它做一個有機方面的發光發熱。」

屏東恆春打造有機半島,在農糧署南區分署推廣下,有機友善種植面積在2019年已達到740公頃,其中雨來菇有機驗證約有2公頃,在人工栽種技術下,雨來菇不必再受限於雨季,現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到。

百大青農農場主人 丁采綸:「栽培上碰到最大的困難,痛苦指數最高的是需要不斷的拔草,因為我們從整地的過程就不用除草劑,透過高雄農改場不斷的輔導,然後預計在牡丹場這邊會有雨來菇的新式種植發表。」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那現在透過我們用一個人工栽培的方式能夠更經濟型的栽種,那我們農糧署這邊幫忙把,這個東西(雨來菇)推廣行銷出去。」

農場主人表示,無汙染水源的雨來菇,種植栽培雖然辛苦,希望透過加工品帶動原料,讓料理更多元,也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