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備戰!高醫大攜手化工大廠捐贈異丙醇清潔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開學在即,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卻持續拉警報,各校無不繃緊神經備戰,高雄醫學大學和化工大廠合作,將電子工業用異丙醇稀釋成 75%濃度後,免費提供給高雄市近 160所小學與幼稚園,作為環境的清潔液。24日專家現場示範正確有效的防護步驟,為防疫貢獻心力。

化工大廠捐贈10噸異丙醇,首批4000瓶捐贈對象為廠區相鄰的楠梓、大社、仁武、林園等地區學校使用,提供學童與家長安心衛生的開學環境。

化工大廠集團總裁 李謀偉:「因為要趕在開學以前,將這一批消毒液送到小學跟幼稚園手中,我們集團的志工隊同仁們,很迅速的分工在一週內,在市面上搶購了噴頭,稀釋我們異丙醇,裝成5百毫升的小瓶裝,以及分配人手到各學校去,結果最最難買的是這個噴頭。」

高醫大副教授周碧玲現場示範正確洗手七字訣「?、外、夾、弓、大、立、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大家精準洗手,要連指縫、指甲都要洗乾淨,最後更要把手擦乾,這樣才是有效的「抗菌洗手」。

高醫大護理系副教授 周碧玲:「宣導正確的觀念就是不要有洗手的死角,手背的部分,還有我們常見的這個就是指縫的部分,還有就是我們剛剛常講的手指縫,還有就是我們的大拇指、還有虎口處,所以我們剛剛在做這些動作,還有就是手腕的部分。」

高醫大醫藥?應用化學系教授 陳喧應:「百分之75的異丙醇或乙醇的話,基本上它是很容易燃燒的,所以有些媽媽千萬不要就是說,我要煮菜前來消毒一下,結果瓦斯爐還開著,那妳再用妳很容易造成火災,所以使用上一定要很小心。」

陳喧應表示,稀釋後的異丙醇清潔液,在噴灑後靜置30秒可自然揮發,比稀釋漂白水更適合清潔物體表面,例如桌椅、教具和遊樂設施等,降低學童疾病感染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