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成都模式」接台商?蘇揆籲北京勿政治插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滯留中國大陸武漢的血友病母子,昨天(24日)從成都搭機,順利抵達桃園機場,不過滯留台商,未來是否也會以「成都模式」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表示,會持續和台商溝通,但仍以蔡英文總統所說,「弱勢優先、防疫優先」,並呼籲中共不要有太多政治插手。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從武漢要回來的國人台商,我們都要求用包機的方式,那各位看到,中國在遭遇武漢肺炎,的這個情況,它們第一時間,隱匿疫情,接著,用最,粗暴的方式,無論是封城,無論是突然開放,4小時後又宣布無效等等,我們都可以看出,民主國家的台灣,健康開放的社會,做法都不一樣。對於在武漢的台商要回來,我們都持續溝通,我們還是堅持,蔡總統所說,我們是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希望中國不要太多的政治插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血友病少年是在第一批,政府以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就要求讓他回國,但沒想到中共橫端插手,以至於名單變化。現在,血友病少年好不容易回來,台灣政府也是用最嚴謹的防疫,來保護全台國人的健康,後續,政府將會秉持一樣的態度,也希望,中共不要太多的政治插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