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淪第3大疫區 「禁航不禁人」失防疫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持續帶您看到,義大利在21號爆發武漢(中共)肺炎境內感染之後,短短幾天,成為第三大疫區國家。不過到底為何義大利的疫情會傳播的如此迅速?總理孔蒂今天將疫情爆發歸因於醫院沒有按照既定流程處理患者,造成院內的群聚感染。不過,從一開始「禁航不禁人」的防疫措施先機。

外媒《CNN》:「亞洲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

義大利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不斷攀升,截至25號凌晨,確診個案達到232例、七人死亡,疫情更傳入了米蘭與威尼斯等都會地區。

外媒《CNN》:「暫時還存在很多不確定性,隨著病毒在歐洲的傳播,還沒有發現零號病人,這意味著不知道病毒是如何傳播到這裡,不知道為何會傳播的如此迅速,他們也不知道您提到的它傳播了多遠,這引發有關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問題。而現在,歐盟擁有開放邊境,但沒有統一的公共衛生政策。」

不過到底為何義大利的疫情會一發不可收拾?有人指出,雖然義大利是歐洲第一個對中國採取斷航嚴格措施的國家,但實際上卻沒有「機場檢疫」與「疫區入境隔離」等配套措施,加上不少疫區旅客都是透過轉機入境當地,讓海關難以追蹤源頭。另外,近期義大利舉辦嘉年華,加上當地的民情風俗,都成了群聚感染的關鍵因素。

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 Angelo Borrelli:「或許在我們國家,我們過著非常繁榮和廣泛的社會生活,所以我們有很多人與人的接觸,我們是喜歡觸碰的人,我們會握手、親吻、擁抱。」

義大利宣佈封鎖11個行政區,其中包含當地的主要金融及工業中心,這也將導致義大利的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義大利財政部前首席經濟學家 Lorenzo Codogno:「儘管再次爆發的是在相對較小的地區,但這些地區非常靠近大城市,而其中(封鎖的)兩個大區的GDP,占了義大利全國近三分之一。」

義大利股市也受到疫情爆發影響,25號收盤暴跌了5.4%,經濟學家也預測義大利的首季GDP萎縮0.5%到1%之間,將因此陷入2008年以來第4次的經濟衰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