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碰上武漢(中共)肺炎 蘇揆:以健康為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出巡,是台灣每年大型傳統民俗活動,但目前正值武漢(中共)肺炎防疫緊張之際,包括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內,都建議停辦這次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表示,要以健康防疫為優先,請內政部與主辦單位協調。

超過數十萬信徒的台灣最大宮廟盛事,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遶境活動,3月19起駕出發,但今年卻碰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很多新港鄉親反映,是否一定要如期舉行。

行政院長 蘇貞昌:「媽祖遶境心誠則靈,當此疫情嚴峻的時候,如果這麼大的白天人擠人,晚上睡通舖,吃喝在一起,而這樣子的情形對防疫是不是好,昨天我已經要求內政部徐部長,多跟主辦單位溝通,還是以健康為最優先。」立法委員 陳明文:「這麼多的人來到嘉義地區,在防疫作戰的過程中是不是這個部份要如何來做好防疫工作,事實上大家都非常的擔心,所以積極希望我能夠請中央來做協調。」不但嘉義鄉親擔心,朝野立委也憂心疫情擴散,期待內政部與宗教團體溝通協調,暫緩這次活動,前立委洪慈庸就呼籲信眾下載APP線上參與。

前立委 洪慈庸:「大家是在一起用餐的情況底下,那會不會有這樣群聚感染的風險,我個人是比較擔心,所以我昨天在臉書上面呼籲我們所有的信眾,一起來響應線上參與或是跟媽袓做一個請假的動作。」今年繞境活動為期9天8夜,全程近350公里,將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中央的決定,視疫情的狀況隨時調整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池千里 林嘉韋 台北-台中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