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倒街頭 外媒:非正常死亡不統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武漢封城(23日)滿一個月,《美國之音》採訪城內的老百姓。有一個武漢女孩發現父親離家出走後,透過網路發出尋人啟事,但警方後來通知她,有人在路邊發現了她父親的遺體。外媒指出,像這類非正常死亡根本就沒納入統計。

武漢女孩 楊晶晶:「16號的時候,我爸沒有回家做飯,然後到了3點鐘的時候我媽就開始慌了,然後就在家,發現我爸手機裡面,他就留下,給我媽留下一封信,說我走了,不能陪你到老了,然後無處可逃,然後我媽就開始慌了,就打電話報警,然後就在家翻到了遺書跟那個紙條。封城這個事情的話,第一警察說他警力有限,他自己又警力有限,他又不讓我們家人出去找。」

5天後(2/21),這位武漢女孩在微博上發訊息說,「警方通知他爸爸找到了,但已經去世了。」據報導,楊晶晶的父親失蹤後,她們母女才發現,一連幾天,她父親曾發微信說明發燒、胸悶,請求社區的管理人員安排就醫,得到的答覆卻是,「要先確診醫院才能收你」,也沒有上門量體溫了解病情。外媒報導質疑,像這樣沒有確診,甚至連醫院的門都進不去的非正常死亡者,在中國大地上不知還有多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