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增溫 旅行團取消行程急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南韓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迅速增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是宣布27日以後從韓國回來的旅客,要實施14天居家檢疫。現在不少旅行團,都還在韓國,這些遊客聽到消息,也趕著要取消後面行程回到台灣,不只在韓國的人,旅行社也接到不少退團電話,像是雄獅旅行團,原本一個月會有8千旅客到韓國,現在就取消了70%。

韓國首爾,不管東大門逛街,吃美食,還是到韓劇拍攝景點走一圈,韓國一直是台灣人海外旅遊的地點,但隨著疫情持續升溫,觀光旅遊也急凍。

旅行社:「我們的團費會扣除已經支出的行政規費之後,會全額退還給旅客。」

就連原本預定要去的人都取消了,因為旅遊警示提升後,以雄獅來說,一個月出團韓國8千人,取消將近7成,目前就有10團147人還在韓國,現在都希望能夠直接取消後續行程,返回台灣。

雄獅旅遊總經理 游國珍:「原本的航班都是在27號跟28號,那經過跟旅客在當地協商之後,旅客都希望能夠提前到26號之前,提前返國。」

不只雄獅,可樂旅遊5團86人,也還在韓國,安排在26號前,全數返台,東南旅遊150人左右,預計這兩天就會接回台。

因為27號前,從韓國入境,只需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如果在27號後回來,就得提升到「居家檢疫」,外交部也將韓國旅遊警示,提升到橙燈,疫情嚴重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更已經到「紅燈警戒」。

東南旅行社經理 廖宇宸:「以目前韓國的狀況來講,取消率大概有8到9成的狀況,因為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是三級,但是呢官方還有像航空公司的部分,並沒有做停飛的動作,所以目前我們是依照團體旅遊契約書第14條的部分,扣除了相關的一些必要的費用,再做一個退費。」

旅行團受影響,台灣虎航也取消飛往韓國3月底前所有航班,受影響旅客可以全額退費。長榮航空,部分航班將異動,4月底前出發的旅客退、改票,不收手續費,到目前為止香港跟以色列,更是直接禁止韓國人入境,包含台灣在內,18個國家對韓國做出管制,疫情重挫韓國,連帶觀光也拖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