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紅外線體溫儀4月到貨 交通部擬禁飛韓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韓國已經被提升為第三級旅遊警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與疫情指揮中心正在研議限制出團、接團、禁飛韓國,針對國內防疫,林佳龍也希望高鐵能加速裝設紅外線體溫儀,提升防疫效率。

交通部長 林佳龍VS.高鐵公司人員:「如果我們有收到居家檢疫,或者是居家隔離的案例,我們會、列車會抵達跟離站,我們會立即做列車的消毒。」

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來到高鐵南港站視察防疫作為,高鐵公司除了針對旅客較常接觸的廁所、電扶梯等處,每4小時加強酒精消毒外,每日營業結束後,也會進行車站全面消毒,林佳龍表示,高鐵每日十多萬人搭乘,如果能盡快加裝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就能讓防疫更有效率。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如果能夠在一些出入閘門的地方,設有紅外線體溫量測儀,我想這個是更精準的方式,而且很有效率,那這個部分,也是很重要的戰略物資。」

林佳龍說,希望「國家隊」除了生產口罩,也能加速生產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但由於目前供不應求,高鐵預計要到4月才能裝設,而對於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日本、韓國,外界關注是否將比照中國,禁止旅行團出團,林佳龍表示,旅行社方面正在研究限制出團與接團,也請消保官積極處理旅客退團所衍生的消費糾紛。

交通部長 林佳龍:「希望兼顧這個三方的利益,包括這個消費者、航空公司跟旅行社,我們也有跟行政院消保會,還有希望說各縣市的消保官,能夠積極來協助消費者,保障他們的權益。我們也不希望旅行社,完全來承擔這所有的損失。」

林佳龍表示,韓國疫情爆發非常快速,已經提升到旅遊警示第三級,目前也正與疫情指揮中心研議管制飛往韓國的航班,但是否完全停飛,將交由指揮中心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