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飯店業冷清 業者逆勢出擊推外送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旅遊人潮明顯降低,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視察桃園飯店業者防疫準備工作,鄭文燦表示,為了降低觀光產業受到的衝擊,市府將配合中央紓困條例相關規定,爭取最大資源振興桃園觀光產業,與業者一起共度疫情難關。

飯店清潔人員仔細消毒擦拭電視遙控器、床頭櫃等,住宿旅客會接觸的角落,絲毫不敢大意,全因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

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三蓮:「現在比較急迫的,第一我們這些員工的問題,各行各業都有這些員工,這些員工的薪資補助,或是租稅方面的救助,我是認為這是應該第一時間要做的啦。第二步再來說怎麼樣振興這個經濟,因為這個時候不是大家沒有錢出來消費,因為他不敢出來消費。」

桃園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秉弘:「來客量就會比較少的狀況之下,那我們的不管是相對一些營業成本,就會受一些影響,以及我們的員工,員工雖然說大部分都是以副業為主,而且我們都是自己人在經營,但是這個狀況之下,也不能夠維持太長久一個時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現在因為國際旅客大幅的減少,加上國內旅遊也停頓非常多,旅館業的營收是大幅下降,以這家飯店來講,500個房間,目前的住房率也不到10%。」「我們會配合紓困條例的規定,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地方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彌補,讓旅宿業者能得到更大的支持。」

飯店業者大嘆業績直直落,住房率只剩下1、2成,餐飲業績更是少了3、400桌,有業者逆向操作,推出外賣、外送便當,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飯店精緻的餐飲。

飯店副總 何蔭基:「以住房來講的話,營業額只剩大概1、2成左右,在餐飲部分的話,很多的春酒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取消了,餐飲的滑落也非常的距大,所以目前我們大概都會把資源集中在小吃(單點),還有外賣便當,外送便當等等一個經營的方式。」

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三蓮表示,這波疫情可能衝擊觀光產業到今年底,他希望政府能給予員工一定比例實質補貼,及補助部份稅額,減輕業者經營成本等,讓業者渡過疫情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