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畫師生聯展 作品畫工細膩生動立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一樣是藝文消息,雲林斗六文化中心,近日(2/22)舉辦工筆畫聯展,漂亮的工筆畫,呈現大自然的生機,也展現作者的精湛畫工。一塊兒來欣賞。

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開在水面的粉紅色荷花,還有紫色高雅的鳳眼蘭,這些美麗的工筆畫創作,是由藝術家丁易章與他的學員們所創作。

工筆畫學員 姚明嬌:「下班之後放鬆,放鬆專注在畫畫上,可以忘掉一些工作壓力,生活上一些很燒心的事情,所以在畫畫時間是讓我很開心的,所以這種感覺讓我可以持續畫這麼多年。」

工筆畫學員 郭藺慧:「工筆的一個染,是從裡面染出去再從外面染進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其實是經過十幾層,慢慢慢慢堆疊,才有這樣豐富的一個色彩。」

來自雲林各領域的工筆畫學員們,儘管不是藝術領域出身,不過他們的作品,讓來賓讚賞不已。

退休校長 陳樹欉:「我很欣賞它的紫色跟白色的搭配,當然這是寫生,但是它的筆法很細膩,是下過功夫的。」

丁易章老師表示,工筆畫創作需要耐心和細心,而出外實境寫生也是不能缺少的一環。

藝術家 丁易章:「那寫生跟實際的動物,跟植物在一起的話,才會了解它的細膩度,平常的筆墨訓練,那當然是很重要,所以寫生再加上原本筆墨然後色彩,才能夠成就這樣的細膩度。」

花鳥、昆蟲是工筆畫的好題材,除了畫出大自然的美麗生態,也展現了作者的功力與心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