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帶頭取消大型活動 致謝宗教團體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韓國確診人數急速攀升,各國不敢大意,總統蔡英文今天臉書發文表示,將暫停今年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籌辦工作,以防疫優先,並點名感謝多個信仰團體,陸續暫停、延後大型活動,在關鍵時刻,減輕了第一線醫護及防檢疫人員的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6.05.20):「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不負國民付託。」

在2016年的就職典禮上,承諾保衛國家、不負國民付託,為了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26日發文表示,將暫停今年5月的總統就職活動籌辦工作,將會以防疫優先,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就職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一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並點名感謝多個信仰團體,陸續宣布暫停、延後大型活動,在這個關鍵時刻,減輕了第一線醫護及防檢疫人員的壓力。

台灣民眾 梁先生:「覺得其實是需要的,因為在現在的疫情其實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下,我覺得是需要先讓這樣子類似的活動,來先、可能可以先暫停一下這樣。」

停止大型活動,總統帶頭做起,還有之前的2020台北電玩展,也延到端午連假舉辦,台北市政府26日也跟進表示,將暫緩實施校外教學、畢業旅行、校慶、園遊會等校園大型集會活動,游泳課程以及校園室內場地開放也將延長暫停時間到5月4日,不過現在各界最擔心的大型活動,就是大甲媽祖遶境。

台灣民眾 林小姐:「韓國他們也是因為當初,參加宗教類的活動,所以導致他們現在整個就是很誇張,因為我問我韓國朋友,他們也都說,就是因為那個宗教的關係,每個各地的人都去參加那個宗教的活動,然後大家再回去,然後就一起感染,然後就一起回去散播這個病毒。」

鎮瀾宮26日宣布,將照常舉辦大甲媽遶境,但會縮小活動,都在戶外活動,沿路不進人家裡,也不進宮廟,全程都改吃便當,不過還是讓外界擔憂,恐怕會擴散武漢(中共)肺炎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