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活動遇疫情 陳時中:別讓媽祖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台灣民間信仰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預定3月19日登場,為期九天。社會擔心恐怕將升高擴散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雖然沒有明令禁止,但是喊話,加強社會溝通,用專業看風險,他說媽祖是慈悲的,他不排除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當面溝通。

衛福部長 陳時中:「媽祖是慈悲的,那在這個,這個疫情的期間,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好自己,也要互相來照顧,最重要是說不要讓媽祖憂心。」

幽默發言,讓現場媒體忍不住都笑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周三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情的發展,不利於舉行大型活動。不過對於是否下令停辦媽祖遶境,陳時中謹慎使用授權,喊話希望全民互助互利。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本持著這樣的心,那互助互利,那我希望能夠,有一個大家都能夠接受的結果。當然很重要的是,對於疫情,真的是不可輕忽。」

陳時中表示,會以活動的密集度等風險,作為大型活動取消舉辦的考量,並針對活動的性質盡量溝通,以疫情的變化來提出相關警示。指揮中心也呼籲民間,要有活動延期的備案措施。

不樂見疫情發展時有大型活動舉辦,增加群聚感染風險,在SARS流行期間,擔任衛生署副署長的李龍騰,建議活動延後或補辦。

前衛生署副署長 李龍騰:「我個人是認為應該要停辦,這一次是幾十萬人,如果這樣子聚集下去,我相信一定會,一定會造成這樣的社區感染。我們可以延後,或者是說明年再擴大來補辦。」

李龍騰指出,動輒幾十萬人聚集的活動,很有可能擴大為社區傳播。因此提出軟性勸導,建議改變活動舉行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