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籲兩週內停大型活動 否認IOC委員稱東奧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的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指出,這1到2週是防止感染擴大,極為重要的時期,對於大型運動、文化等活動應考慮暫停、延期或縮小規模。至於2020東京奧運是否將取消,國際奧會表示:5月底前,是關鍵;英國奧會則否認,由倫敦緊急接辦奧運的方案傳聞。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後的兩周內,將會要求全國性的體育、文化等相關活動必須要中止、延期,或是縮小規模。」

為了預防武漢(中共)肺炎擴大傳染,安倍宣布在這關鍵的兩週內,規劃暫停日本所有的大型活動,也考量疫情在南韓的擴散,14天內曾到過大邱或慶尚北道地區的境外人士,除有特殊情況,27日後將禁止入境日本。

日本東視NEWS24主播:「新出現的這名死者是住在函館市的一名高齡人士,目前年齡和性別還沒公布,在昨天死於武漢(中共)肺炎。這是北海道第一次出現武漢(中共)肺炎的死亡案例。包含這名死者,今天北海道又出現了4名感染者。」

而日本官方下午接連公佈確診病例,北海道新增3名感染者,外加一名死亡後被確診的案例,還有三例則出現在千葉縣,為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兩名乘客以及一名派駐在船上的精神科醫療隊員,截至26日,日本確診數達185例。日本TBS主播:「資生堂決定從本月26日開始到下個月6日為止,讓國內3成的員工也就是大約8000人,以在家作業的方式上班。」

因應日本疫情數大幅增加,民間也開始響應,日本政府25日拍板的防疫「基本方針」,資生堂隔天宣布讓公司約三成、8000名的員工在家上班,日本地鐵站也加強廣播宣導,在尖峰時段分流通勤者。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根據組織委員會向國際奧委會(IOC)確認之後的消息,IOC表示,該名委員的發言並不代表IOC的官方見解。另外,IOC也表示他們正在為舉辦大會進行準備。」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針對國際奧委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稱,若東奧無法在五月前如期準備好,就有可能停辦這件事表示,已經向IOC證實並非官方說法,目前正按著計畫進行籌備,而對於東奧是否能夠如期舉行,仍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