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中市成立「居家檢疫隔離關護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防疫大作戰!指揮中心23日宣布,為了落實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全台22個縣市都要在3月1日前,成立「關護中心」。台中市週三(26日)率先成立,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也到場。

衛生組人員:「居家檢疫的對象,請說您現在有怎樣的症狀?咳嗽、發燒,好的。」

仔細追蹤居家檢疫者的身體狀況,台中市成立「居家隔離檢疫關護中心」,跨局處整合人力和資源,24小時提供民眾在隔離和檢疫期間必要的協助。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他在居家隔離或檢疫過程當中,如果萬一他不舒服呢?他需要誰去載他?載去哪裡?也不是叫計程車就可以了,因為他有防疫的問題。我們包括我們衛生局等等的同仁,他們就可以來做安排。」

也提供居家檢疫關懷包,裡面有口罩、溫度計、衛教資訊和電子書單等等,讓民眾宅在家有書看不無聊。盧秀燕表示,台中居家檢疫人數最多時有2500人,居家隔離30人,透過中央和地方合作,盡可能確保民眾在14天內,獲得足夠的協助。

衛福部長 陳時中:「社區裡面這一線一定要把它守好,若地方政府能夠站出來跟中央一起來做,社會的安全性一定會提高很多,我說這是防疫裡面,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環。」

部長再三強調,關護中心是社區防疫重要的一環,這條界線一定要守住!也期盼透過中央和地方合作,讓台灣社會的防疫安全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