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民看防疫:非法移工難追蹤.傳染鏈難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好,指揮中心防疫升級為一級開設,不過周三宣布確診的非法移工,是否會成為台灣防疫的隱憂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的理事長黃立民,在受訪時就直言說了,非法移工是防疫上最難追蹤的。而且傳染鏈很難預測。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她蔓延出去的傳染鏈,是很難預測的。」

發出警告,指出台灣第32例確診的外籍非法移工,傳染鏈難以追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點出了非法移工在台灣,讓防疫上比較麻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這種身分的人其實是防疫上最難追蹤到的,第一個她是非法,所以她有任何疾病,她也不想看醫生,再來,她又接觸到很多她,可能是同鄉的外勞,可能禮拜六禮拜天她們都會接觸,然後她自己本身又是照顧很多病人,而且跨院區,那這種非法的通常是打零工,所以她會接觸到很多病人,所以這個在醫院,也容易引起院內感染,所以這是比較麻煩的。」

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光是今年1月份,印尼籍女性移工失聯人數就有471人,印尼籍男性移工則有94人失聯。而越南籍女移工有226人失聯,男性移工則有328人失聯。一個月份,就有超過上千移工去向難以追蹤。這些人如果在打工途中受到感染,可能成為疫情傳播的黑數。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家庭外的傳播也有可能嗎?)這種可能性是有的啊,因為她如果傳給她的病人,或者傳給她病人的家屬,就有可能造成院內感染,或者再傳到那個病人的家庭裡面去。所以就會容易造成社區感染。」

加上這些移工,與台灣生活習慣和文化上的差異,防疫時刻,也難以全面配合中央各項防疫措施細節。第32例確診這名移工,就在被隔離治療時大玩臉書直播,在網路洩漏了醫院資訊,被新北市衛生局要求下架影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