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續任一級疫情指揮官 防疫補償2週內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國際防疫情勢越來越困難,台灣也出現零星社區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今天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並任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也核定再增購另外30條口罩產線,並要求防疫補償辦法要在2週內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把我們的指揮中心升高為第一級,同時院長也在現場表示,由部長繼續來擔任指揮官。」

為了超前佈署,以因應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聽取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建議後,為了接下來部會橫向聯繫、資源再整合等需求,決定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層級提升到一級開設,也再核定以9千萬元,再增購另外30條生產線,以防不時之需。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何晉滄:「口罩目前這個每天的產能,是每天620萬片,那新增六十台的口罩機,預計在3月9號可以全面投入生產,那每日的口罩的產能可以達到這個1千萬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未來所有新增產線都投入生產後,每日產能預估可以達到1200萬到1300萬片的口罩,另外,行政院院會也通過600億元的武漢(中共)肺炎特別預算案,其中,防疫補償金的預算編列18.2億元,衛福部補充表示,防疫補償金是以每人每天1000元,13萬人領取14天來做計算編列。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兩週內必須把詳細辦法,子法的一個規定出來,在那個時候就會有確切的數字,不過我說明一下,這個18億是寬列,不夠的話可以從其它經費流入,如果是多餘的話是繳庫。」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蘇貞昌的裁示表示,台灣離中國很近卻只發生零星的社區感染,過去這段時間窮全國之力已經守住第一關,但接下來不可以鬆懈,必須要在可能發生的重大疫情之前,就做好預防社區感染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