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擴大 國發會:2月景氣燈號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逐步衝擊到全球經濟,國發會發布今年1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雖然續呈綠燈,但不諱言疫情導致的不確定性正在上升。

國內景氣動向各界關注,國發會公佈1月數據,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分數減少2分,雖然還是綠燈,但其中批發、零售及餐飲項目由負轉正,領先指標也連續2個月走跌,明顯就是受到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就說它(疫情)的影響包括從供給面,我們就會看到包括封城,造成人員移動的一些限制,產線不能順利的生產,然後加上物流的運輸也受到影響,所以我們會看到供給面的中斷,然後需求面其實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我們覺得在餐飲業、零售,譬如像免稅商店、百貨公司,其實我們後續一定會看到影響。」

國發會指出,台灣中間財就佔出口87%,廠商復工困難,更衝擊全球供應鏈,值得留意的是,內需消費影響可能擴大。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以前的狀況都算是比較平穩,可是這次因為這麼嚴肅的疫情的議題,它現在還在發展中,所以我對二月,我們下個月要來看到的2月的這個燈號,我的確是覺得是,比較沒有那麼樂觀。」

近期IMF也提出示警,罕見看壞未來景氣,官員表示,台商回流,以及轉單效益,對出口有幫助,不過整體而言,疫情發展得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