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七旬老人猝死 6歲孫伴屍多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國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擴散,率先實施「戰時管制」的湖北省十堰市,日前傳出人間慘劇,一名國企退休職工被發現死在家中,他未滿6歲的孫子多日來獨自一人守著屍體,事件引發議論。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是中國第一個實施「戰時管制」的行政區,從2月13號開始,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居民所需物資由政府派送。

24號下午,大型國企東風汽車鑄造廠高齡71歲的退休職工譚民華,被上門測量體溫的社區工作人員發現死在家中,他未滿6歲的孫子獨自一人守著屍體估計長達3天,並靠餅乾充飢。

湖北十堰市市民 周女士:「他爺爺還活著的時候跟他說,外邊有病毒,不能出去,然後,老爺子在家裡死了,就在屋裡待了幾天,還是抗疫青年到他們家裡去把門撬開,量溫度,才知道,說老爺子都死了,孫子還將被子給老爺子蓋的好好的,說老爺子都死了幾天,然後趕緊報警。只感覺到好可惜、好惋惜,也不知道這孩子的父母在哪?」

據報導,死者譚民華的兒子目前在廣西柳州打工,無法立即返回家中。

武漢群友互助共濟會成員 呂新華:「大多數人只是覺得,怎麼會發生這麼慘絕人寰的人間慘劇,只是覺得很悲慘,但是沒有人找出背後的原因,這個社會現象折射出,第一個是萬惡的戶籍制度,使他成為一個留守兒童,加上這個瘟疫的東西,當局一開始的隱瞞打壓,才導致它的擴散,才造成這種慘絕人寰的人間慘劇。」

這個慘劇是近一個月來,在湖北省已被披露的第二起失助事件。第一起事件是發生在1月29號,湖北紅安縣17歲腦癱少年鄢成,因父親出現發燒症狀被隔離,而餓死家中。

據報導,譚民華事件後,當地官員擔心被追責,要求社區幹部和醫療服務人員閉口。關注此事件的葉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類似慘劇反映了底層老弱病殘群體在疫情下的生存狀態,官方的宣傳充滿美好的修辭,但民眾基本上是自生自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