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疫升級!川普派彭斯任指揮官 防堵社區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加劇,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昨天(26日)晚上,指派副總統彭斯擔任防疫指揮官。川普表示,美國民眾感染武漢(中共)肺炎的風險不高,但如果疫情擴散,美國已經準備好採取適當措施來因應。另外,美國(26日)也出現首例無旅遊史確診患者!CDC擔憂社區感染。

週三(26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及衛生部官員,就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在白宮舉行聯合發佈會,強調疫情在美國仍處於控制之中。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將會指派我們的副總統彭斯來負責。彭斯將會與專家和醫生以及其他人一起工作。這個工作團隊非常優秀。在過去幾週,我花很多時間跟這個團隊在一起;他們相當出色,我們做得很好,彭斯將會負責;並且向我報告。」

川普表示,彭斯在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期間累積十分豐富的醫療政策經驗,非常適合擔任這一職務,未來將協調醫療官員和其他專業人士,致力於在美國邊境阻擋病毒入侵。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的角色將是繼續使該(防疫)團隊團結在一起,為總統帶來採取最佳行動的最佳選擇,以確保美國人的安全,福祉和健康。」

同一天,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境內第15起確診病例,當地時間2月26日發生在加州,該病患沒有外國旅遊史,感染來源不明;為美國境內首例顯示出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到目前為止,包括境外感染的45名,在美國總計有60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加州前眾議員 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那是正確的,他們稱他為社區傳染或社區傳播,那就是我們相信的沒有接觸病人、沒有外國旅遊到新冠病毒擴散的國家;所以是的,我們或許有第一個社區傳播的案例在美國。」

而對於南韓疫情爆炸性增長,美國國務院今天(27日)隨即宣佈調高赴韓國旅遊警示為第三級,呼籲民眾重新考慮是否前往韓國。

美國總統 川普:「(您能否說明,您是否考慮,限制來往南韓、義大利及其他國家的旅遊?)在正確的時間我們或許會這麼做,現在時機不對,對的時間會。我們正在確認進來(美國)的人,特別是我們正在處理的問題。所以,我們正在確認來自這些國家的人,南韓疫情相當嚴重,義大利也是。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可能有效治療藥物,開發公司吉立亞醫藥(26日)表示,後期研究階段將從3月起對約1000名武漢(中共)肺炎患者進行藥物測試,這些患者主要來自亞洲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