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光復鄉教師研習 《悠遊字在》教漢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這個禮拜才剛開學,花蓮縣光復鄉5間小學,在花蓮縣議長張峻的推動下,週三(26日)聯合舉辦《悠遊字在》教師研習活動,共有66位校長和老師參加,致力推廣學生漢字學習能力與樂趣。

花蓮縣光復鄉共有5間小學,在花蓮縣議長張峻的支持推動下,率先採用《悠遊字在》教材,透過動畫和有趣的故事,提升小孩的學習能力和品德教育。

花蓮縣議長助理 張宸瑋:「透過這種數位、動畫的方式,可以讓小孩子了解到漢字的內涵,提升小孩的學習能力,也可以延伸了解到我們品德教育的這方面的幫助,這套教材是值得大家非常支持,議長也會全力來幫忙推動。」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國小校長 郭瑛忠:「有了這一套教材之後,我相信老師在教學一定非常有信心,那學生的學習也一定能夠更加的快樂。」

花蓮縣光復鄉西富國小校長 鐘蕙?:「利用這種教材,我覺得會讓這個漢字更加的有溫度、有意義。」

《悠遊字在》榮獲小金鐘獎「最佳兒少動畫獎」及國內外多項大獎,學生可透過網路帳號在家自我學習,或與家長共讀。

花蓮縣光復鄉大興國小校長 陳吉文:「適逢這個(肺炎)疫情的期間,正好《悠遊字在》也提供這樣一個功能,讓我們學生可以在家裡透過網路去自學,家長也可以跟孩子一起透過親子共讀的部份有一些成長,也了解我們中華文化的一個奧妙之處。」

花蓮縣光復鄉光復國小校長 林萬男:「透過動畫的連結,讓小朋友學習更有興趣,那搭配12年國教課綱,讓他們知道要怎樣去自動學習、主動學習,然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會更棒,懂得尊重他人。」

老師藉由《悠遊字在》教材輔助,讓學生快樂學漢字,未來可望以光復鄉小學經驗,逐漸推廣至花蓮全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