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落地時間為準!韓班機壓線返台免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開始,從韓國入境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無巧不巧,有一架原訂27日0點25分抵達桃園的班機,在空中狂飆,趕在26日深夜11點52分落地,雖然只提早半個小時返台,就讓飛機上的旅客,從14天居家檢疫變成自主健康管理。

拖著行李箱、提著大包小包,步伐輕盈的走下飛機,從韓國搭機返台的民眾,臉上雖然戴著口罩,但還是看的出來心情十分輕鬆,因為他們回家了,而且是趕在27日0點0分之前回來。

民眾:「打工度假,(那他們這次怎麼會提早讓你們回來?)我們本來就要回來了,只是再提早一兩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老早就宣布,從27日0點0分開始,從韓國入境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剛剛抵台的這架飛機,卻讓人有疑慮,因為原定27日凌晨零點25分抵達的班機,提前到26日深夜11點52分落地,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可能就讓飛機上的旅客,從14天居家檢疫變成14天自主健康管理,這算不算鑽漏洞?到底該不該把自己關在家裡,民眾自己也搞不清楚。

民眾:「還是要居家檢疫啊,對啊。(為什麼?)發單子啊。」

民眾:「如果12點之前進來的話,就自主(健康)管理啊。」

有乘客說因為有發檢疫單,所以要居家檢疫,但也有乘客拿著檢疫單,卻認為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疾管署27日則在記者會上認定,以落地時間為準,也就是27日過後才回來,就得全部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