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體人李澤華疑在武漢被抓 籲中國年輕人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鏡頭轉向中國。現在,不斷有大陸民眾,自發去武漢探詢疫情真相,但是呢多人被抓。最新的案例是,25歲的前央視主持人李澤華,以自媒體人的身分去武漢調查,2月26日被警察抓走。

前央視主持人 李澤華:「我是李澤華,我在武漢。」

25歲的李澤華曾任中共央視CCTV7頻道主持人,辭職後創立自媒體,2月中旬前往武漢。

前央視主持人 李澤華:「我的一位在主流媒體工作的朋友告訴我,現在所有關於疫情的壞消息,都被中央收歸統一報導。而地方媒體只能報導關於患者治癒等等的好消息。」

打破官媒的信息壟斷,李澤華自行前往曾舉辦萬家宴的百步亭社區採訪。

保安:「你到處拍什麼?」

前央視主持人 李澤華:「我拍是我的自由。」

民眾:「是不是來採訪的記者呀?我們小區沒人管,沒人做消殺的工作。我們這裡將近兩個月樓梯間的衛生也沒人做。」

他也曾去當地殯儀館,探訪「高價急招抬屍工」的真相。

畫外音男子:「拖屍體從500塊開始幹,拖第一具500,拖第二具再加200,拖第三具再加200。」

前央視主持人 李澤華:「不封頂?」

畫外音男子:「拖10具都不封頂,拖100具都不封頂。」

2月26日,他被警察跟蹤定位,在雙方隔門僵持期間,他直播呼籲中國年輕人覺醒,隨後被便衣警察帶走。

前央視主持人 李澤華:「我就是希望更多年輕人站出來。我知道理想主義在那一年的春夏之交已經破滅(注:指六四事件),靜坐根本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現在的年輕人可能根本不知道歷史上發生過什麼。」

在李澤華之前,武漢市民方斌和自媒體人陳秋實,因探訪武漢疫情真相,先後被警方秘密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八九學運領袖「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在暴政顯然不能容忍這些聲音的情況下,能夠一步一步站出來,能夠願意走出任何一小步,都是非常可敬的。像是飛蛾赴火一樣,有一種悲壯。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反抗、自救,這是一個比較正常的國家應該有的,也是中國現在特別缺少的。」

少數幾家敢言的傳統媒體,也不斷遭到箝制。大陸《財新網》2月26日刊登調查報導,表示去年12月底前,武漢已對至少9例不明肺炎進行採樣送檢,顯示為「類SARS冠狀病毒」,但湖北省衛健委1月1日卻要求銷毀已有樣本,不得對外披露信息。這篇報導迅速被當局刪除。

八九學運領袖「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武漢所面臨的瘟疫,很大程度上是人為的災難。像李文亮這樣的醫生想發出聲音,都被封口,錯過了關鍵的(防疫)時間。沒有言論自由,生命都沒辦法保障。如果更多的人能夠站出來(發聲),我想這才是未來避免這種災難在中國不斷重演的希望。」

在封殺民間輿論的同時,中共官媒大舉正面宣傳。中宣部指導出版了書籍《大國戰疫》,鼓吹當局所謂防疫經驗;全國多個地區還炮製了雷同的,民眾向政府捐款「丟下一萬元就跑」的消息;在一篇宣傳黨員奔赴前線的報導中,還出現了出生不到20天的孩子張口問「媽媽去哪兒了」的雷人描述。

武漢華中師範大學教授戴建業怒批,官媒的報導「沒有一篇」能讀得下去,有些報導更是在「侮辱人的智商」。大陸知名律師鄧學平也表示:「?事?喜事,不是疫情?道?有的姿?」。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