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抓捕李卓人.黎智英等人 陸委會籲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

黎智英、楊森及李卓人,被港警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拘捕,陸委會發出新聞稿,籲相關方面保持克制、保障人權,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徒增波瀾。(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今天(28日)早上8時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前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前民主黨主席楊森等人,因參與去年831反修例遊行,被港警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拘捕,對此,陸委會發出新聞稿,呼籲相關方面保持克制、保障人權,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徒增波瀾。而根據港媒最新報導,3人已離開警署,將於今年5月5日東區法院應訊。

陸委會指出,對於香港警方今日拘捕多名香港媒體、泛民主派人士,本會嚴正關切,籲港方應落實基本法對香港民眾集會、遊行等自由之保障。

陸委會說,近期香港社會仍時有衝突抗爭,港人並未因疫情而放棄追求民主,國際社會更未淡忘對香港自由人權的支持。我們認為,在當前疫情延燒之際,執政者更應團結各界、齊心抗疫,秋後算賬無助於穩定情勢,亦無法獲得民眾對政府的認同,希望港方保持克制,勿再徒增波瀾,並用心思考、誠心回應人民訴求,才是化解問題癥結的核心之計。

據港媒最新報導,黎智英於今天下午12時48分離開警署,李卓人與楊森則於1時左右離開,李卓人表示,今晨有6名員警至他家搜索,主要搜查的是「人民不會忘記」T裇,他痛批罪名荒謬,批評公安條例牴觸人權。

報導指出,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黃東光強調,今天拘捕不涉及政治考慮,3人將於今年5月5日東區法院應訊。

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聲援:

王定宇表示,趁著國際社會忙防疫時,逮捕壹傳媒黎智英,還逮捕李卓人和楊森,他們沒有犯罪,他們僅僅是賣中共不喜歡的書、說中共不喜歡的話、參與中共不喜歡的活動。中共利用防疫亂局執行壓迫人權,直接打擊香港民主力量,履行「一國一制」的實質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