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例!30歲男跟團大阪染疫 50歲女國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再新增兩名確診個案。台灣一共累計34名確診。兩名新的個案,一位曾經赴日旅遊,回台三天出現症狀,另一位則沒有國外旅遊史,兩名個案的感染源都還沒確定,不過相關的疫調,已經展開。因應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還宣布,未來確診個案必須三次採檢陰性才能出院。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今天又新增兩例確診的案例。」

宣布新增兩例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台灣最新的疫情狀況,新增的兩個個案都在北部,一位是2月中旬曾赴日旅遊的30多歲男性,研判是旅途中受到感染,已經展開疫調;另一名則是沒有國外旅遊史的50多歲女患者,有慢性病,在確診武漢肺炎之前,曾因低血糖到醫院治療。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案34的部分當然是說,因為她的發病期間,可能在社區,也有可能在這個醫院,那這邊就是醫院的部分,當然就會先針對她有暴露的這幾個病房,那跟這個醫護人員,我們先做採檢,那從這邊採檢裡面去看看說,有沒有任何人檢驗出來,那另外也會去追她這個住院之前,有沒有什麼可能的接觸史。」

新增兩例都已經展開疫調,追蹤感染源。除了案34需要釐清是在社區被感染,還是在就醫過程被感染。另外還有案33,是否確定是赴日旅遊而感染,台灣需不需要對日本提高警戒,都是防疫必須關切的重點。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針對他的同團的這個乘客,乘客的部分,還有他這幾天可能接觸的家人跟朋友,公司的同事,我們會做進一步的追蹤。」

衛福部長 陳時中:「日本的這樣的一個情況,我們現在已經到第二級,那會隨時再觀察這樣的情況,那事實上韓國的情況還是比較……義大利及伊朗,這還是我們比較關注會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指揮中心表示,和案33同團赴日旅遊的團員,是確定病例的接觸者,不排除可能隔離。另外,義大利疫情擴散煞不住,已經提升到第三級旅遊警戒。但因為歐盟申根條約,赴歐旅遊的人是否踏足過義大利難以追蹤。如何確認入境台灣的民眾,是否曾去義大利,指揮中心表示,從歐盟國入境的旅客,台灣會詢問他們旅遊史,而旅客有誠實告知的義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