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假帳號亂台灣防疫 調查局破解籲勿轉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在網路上卻開始大量流傳台灣防疫的假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法務部調查局副主任,特別說明表示,這些都疑似是大陸網民的報復性攻擊,法務部並公佈下一波中共假訊息的可能攻擊主題,呼籲民眾留意,不要轉傳假訊息。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目前調查局收報有關武漢(中共)肺炎假訊息情資,目前總共有432件,立案的件數總共有52案,那目前移送地檢署偵辦的有12案共13人,那待移送的件數總共有16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台灣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最新狀況與防疫作為外,也針對近期在網路上大量流傳的假訊息,由法務部調查局特別進行說明。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調查局研判說會偽造這種公文的原因,其實有兩個最大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說,大陸網民對我們國家限制口罩出口至大陸,這項政策表達不滿。」

劉家榮副主任表示,還有就是大陸網民認為台灣網友在大陸社群散播假訊息,要群起串連反擊的報復心態,中共網軍已將台灣政府的公文模組化,只要稍微改動內容就可散佈假新聞,預估下一波中共假訊息的攻擊,將會圍繞在造謠台灣將以不人道手法控制疫情等5項主題。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如果我們的民眾看到未經證實的訊息,也不敢確定它是否真、是真的還假的,那件事是說民眾可以上相關的官方的網站,或是說打我們的公家電話,我們的那個相關的行政機關的電話,去確認相關部門發布的訊息是真偽。」

劉家榮表示,民眾也可上網透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去辨認訊息真偽,不過有觀察到假訊息散播者已經開始模仿台灣官方用語,使用繁體字,未來辨識可能會更難,依據「防疫特別條例」,散播疫情假消息,將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300萬元罰鍰。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副主任 劉家榮:「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請各位民眾不要任意轉傳,以免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