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3周年 蔡英文:悲劇不應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二二八事件73周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二二八公園,出席中樞紀念儀式,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代表。蔡英文致詞,二二八悲劇不應該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發生,而台灣記取教訓,推動轉型正義,要讓台灣社會更團結進步。

總統蔡英文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頒發受難家屬回復名譽證書。蔡英文說,台灣社會經過許多人的努力,逐漸恢復228歷史面貌,勇於面對過去的錯誤,發掘更多真相,才更能鞏固民主,保衛自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應當共同省思極權政治帶給人民的不幸,省思自由民主必須捍衛與珍惜。二二八的悲劇,不應該在這世上任何一個角落發生。毋忘二二八,毋忘人民對反抗威權、爭取自由民主的最深願望。」

蔡英文說,不僅是228事件,包括白色恐怖,也都造成許多傷害。政府將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工作,針對林宅血案與陳文成命案,蔡英文指示促轉會對社會公開已經解密的檔案,也要求國安局一個月內完成解密報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促轉會所優先調用的政治檔案中,已經解密並且移轉檔案局的部分,包含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來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和運用。」

受到疫情影響,現場來賓一律量體溫與消毒,而儀式也縮小規模,減少受邀人數。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原本今年要再次騎自行車紀念228,但因為疫情取消,他也說,中央與地方要站在一起防疫,才能打贏這場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