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菜被扔掉 湖北居民被迫團購高價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危重,物資短缺,但外地捐贈的救災物資卻多次傳出被政府人員扣留或搶劫。最近又有多個視頻曝光,外地捐贈的蔬菜被當垃圾扔掉,居民被迫團購高價菜。

2月28號,公益人士楊占青在推特發視頻說,武漢的菜又貴又不容易買到,政府卻把大把大把的蔬菜扔掉,武漢江夏區市民邊拍照邊抱怨。

另外,27號也傳出外地捐贈武漢的愛心蔬菜被當成垃圾「鏟」進垃圾車。視頻中,當地民眾說,「這麼好的菜可惜了啊,老百姓沒有菜吃,菜整車整車的丟。」

當天還有視頻顯示,外地捐贈給湖北黃石市下陸區的青菜被倒掉,當地居民發現後都去撿菜,但當地政府隨即否認是捐贈的菜。

爆料視頻:「 倒到山下面全部是很好的青菜,都倒了,然後好多老百姓去搶,去拿走了,這麼好的救災物資全部都倒了,寒心啊,寒了捐贈者的心,寒了老百姓的心,我剛剛從山上回來,我好氣,我說實話,你看我們現在每天都買不到菜,一顆大白菜十幾塊,現在菜奇貴。」

而早在23號,就有視頻爆料說,山東捐給武漢的蔬菜,被直接拉去埋了。

大陸網友胡先生:「給他們捐贈那個蔬菜,他們都給當垃圾給埋掉了,就是擋了他們財路唄,他們自己給你供應蔬菜是50塊錢,他就這麼搞錢啊,那些物資是他們壟斷的知道吧。」

武漢志願者劉先生表示,政府規定超市不賣個人,只能團購,由志願者送菜,另一方面,農村種的蔬菜水果無法賣到城裡只好倒掉。

武漢志願者劉先生:「小區的人員出不去,他都缺,沒菜吃了都沒有菜吃,車子帶人裝菜,警察都還要說不讓我們去那麼多人。封城了,農村的菜農都沒辦法銷售,賣不出去只有倒啊。」

湖北宜昌五峰縣長樂坪鎮山裡的村民,在22號肩挑背馱,跋山涉水,集齊85噸物資,上面還寫著詩句:「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送達武漢,曾感動無數人,不過有視頻爆料:黨媒上那些刻意的煽情捐助,什麼「從大山里送到武漢的溫暖」,基本都是村幹部這樣挨家挨戶、連哄帶騙逼捐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