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防疫 蘭花展、彩色海芋季延期停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中央防疫規格升級,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台灣的民間信仰「媽祖繞境」活動延後舉行;春天的花卉盛會,包括台南「國際蘭花展」、台中「世界蘭花展」、還有桃園的「彩色海芋季」也都公告延期或停辦。

台灣國際蘭展邁入第16年,(2019)去年吸引海外超過21萬人次,創造113億蘭花的外銷商機,是台灣重要的品牌,不過受到武漢疫情影響,今年確定延期舉辦。

台南市長 黃偉哲:「防疫的需求,所以我們2020台灣國際蘭展,必須要延期舉辦,我們希望說,下半年用更好的蘭展內容,呈現在國人面前。」

疫情當前,就怕續辦衝擊品牌形象,加上經濟作物面對疫情更顯疲態,主辦單位希望,配合花期延到下半年舉辦,可望隨著疫情控制有效帶動蘭花外銷。

而台灣另一場國際級蘭展「世界蘭展」,今年首次在台中舉行,也確定要延後。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個世界蘭展花了很多時間,花了很多時間物力去籌備,要進來的世界各國的遊客或專家學者,每一場活動都幾千人以上,可是當我們一級開設的時候,我們台中市政府就準備,我們要把它延後舉辦。」

每年突破百萬人次參觀的「桃園彩色海芋季」,27號在粉專公告,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活動正式取消。但3月28日到4月12日花田盛開期,有零星的海芋和百合,將開放民眾自由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