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納健保卡警示範圍 台灣科技打造防疫戰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與韓國的中共肺炎病例不斷攀升,健保署宣布,將日本與韓國納入健保卡警示範圍,台灣善用科技因應中共肺炎疫情,陳其邁日前也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和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開會,期盼結合臨床跟民間力量,打造智慧防疫戰線。

外媒《BBC News》:「(南韓)確診病例急遽上升。」韓國的中共肺炎病例激增至433例,日本疫情也不斷升溫,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兩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也要求健保署把日韓的旅遊史,也登入在他的一個健保的資料裡面。」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健保署攜手移民署,透過健保雲端系統,民眾就醫時,插入健保卡就能夠查詢旅遊史,從原先的中港澳、新加坡、泰國,到現在日本與韓國都納入警示範圍,讓一線醫護人員提高警戒。而台灣善用智慧科技因應中共肺炎,還不只這一樁。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2020.2.20):「利用智慧科技的方式,包括資料的鏈結大數據,讓我們能夠協助在疫情的分析判斷,到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工作的落實,那到病人的追蹤,甚至到這些確診個案,怎麼樣用這種大數據跟資料鏈結的方式,能夠做疫情調查。」

陳其邁日前也表示,為了打造智慧防疫,與台大副校長張上淳和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開會,期盼結合臨床跟民間力量,找出防疫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