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爆發 全球汽車供應鏈深受打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由於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國的汽車製造業深受打擊,影響全球供應鏈,來看本台記者對全球管理諮詢公司專家的採訪。

中國2018年零件出口額將近35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之一,目前美國汽車製造商最依賴中國出口,約佔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一。

Conway MacKenzie高級董事總經理 Sig Huber:「中國的新冠病毒已對汽車產業造成全球影響。在中國設有工廠的製造商,特別是湖北省,從黃曆新年放假延長,到3月10日、11日左右才能計畫備份和運行。在中國、日本、韓國的其他汽車公司,也因受制於中國的零件供應而掙扎,雖然來自北美和歐洲的汽車製造商,目前並未直接受到大規模影響,但也非常密切關注,他們的零件供應情況。」

新唐人記者 Kevin Hogan:「因為中國是主要的汽車零件生產國,所以這些工廠的停產確實是個問題,但報告顯示,新冠病毒正在全球各國蔓延,這對供應鏈會造成什麼影響?」

Conway MacKenzie高級董事總經理 Sig Huber:「很明顯韓國出現確診病例,使供應鏈受限制,汽車製造商生產受限。現在病毒也傳播到義大利北部,那裡是工業重鎮,另外也蔓延到伊朗,所以新冠病毒已是全球性問題。」

新唐人記者 Kevin Hogan:「顯然我們在應對國際危機,在沒有穩定供應鏈下,這些汽車廠商能存活多久?」

Conway MacKenzie高級董事總經理 Sig Huber:「如果工人無法復工,幾週內供應鏈基礎設施,無法恢復運作,那北美、南美、歐洲的汽車生產將停止。」

MacKenzie也表示,已經證明汽車供應鏈極具韌性,希望汽車業能儘快復甦,他預計美國和歐洲的汽車價格不會上漲。

新唐人記者 Kevin Hogan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