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與中共關係 美國華裔副教授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聲明,田納西大學 諾克斯維爾分校的華裔副教授 胡安明,被控6項罪名,可能面臨最高75年的監禁。

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機械、航空航天和生物醫學工程系副教授胡安明,從2016年起,隱瞞與北京工業大學的隸屬關係,欺騙並參與NASA一項計劃。

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總檢察長德梅斯表示,「胡安明獲得美國太空總署資助的同時,隱瞞了與中國大學的關係,涉嫌欺詐罪。這是涉及(大學)教授或研究人員向美國雇主和美國政府隱瞞與中國(中共)隸屬關係的最新案例。我們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聲明表示,美國聯邦法律規定,禁止NASA使用聯邦撥款,與中國(中共)或中國大學合作。

為此,田納西州東區法院檢察官,歐佛貝表示:「這些行?破壞了(美國)聯邦政府對中國和中國大學的資助限制。」

聲明提到,每項電匯欺詐罪,最高可判2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每項虛假陳述罪,最高可判5年監禁。若罪名成立,胡安明將面臨最高75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