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造假總統令.假跑馬燈 警研判來自中國特定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台灣防疫成效顯著,卻遭疫情失控的中共忌妒,近來和疫情有關的假訊息,排山倒海而來,包含竄改電視台標題,說蔡總統得病住院;還有變造總統令和行政院公文,中共網軍將我國政府公文,製作成模板格式,套用不同人事時地物,用人頭帳號,在社群平台傳遞謠言,研判由中國特定社群網站流出,試圖由境外危害我國國家安全並影響防疫工作。而這種情況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台直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標題寫著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原因,卻遭人惡意竄改成,總統蔡英文也感染武漢肺炎,住進隔離病房,內容錯誤百出,離譜的還有這個。

蔡英文在臉書寫下最近網路流傳一張,國安局網域安全法臨時管制條款的總統令,這是假的,我們沒有發布這個總統令,圖的內容也都不是事實,而且內文有使用簡體字,很明顯不是我國公文會使用的寫法,誇張的是,假照片上頭的不實訊息舉報電話,居然還是台電基隆營業處電話。

無獨有偶行政院公文也慘遭竄改,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出,一張假公文說「大家可以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這顯然是假的,行政院已報警處理,近來和武漢肺炎有關的假訊息,鋪天蓋地而來,調查局一查發現,這些惡意假資訊,全來自中國大陸。

法務部調查部副主任 劉家榮:「我國政府對假訊息的溯源查緝和澄清,是非常快速的,大陸網民為了加速他們散佈的速度,所以呢他們也群起採用假訊息的模板,加速造假還有散佈的效率。」

調查局指出,中共網軍把我國政府公文,製作模板格式,內容大多以某人是我的誰,住在哪裡,他在什麼時候聽到什麼內容,原來誰已經確診或死亡,蔡政府怎樣怎樣之類的格式,格子內填入不同人事時地物,就成了一篇篇假訊息,並以「胡鑫」、「高兆」等人頭帳戶,在社群平台四處傳遞。

法務部調查部副主任 劉家榮:「他主要的攻擊主題和手法就是,台灣將以不人道的手法,管控國內失控的疫情,然後第二個是美國的政要人員智庫及論壇成員,驚傳台灣政局出現不穩的狀況,第三個呢剪接照片,製造台灣各地疫情失控的事件。」

調查局強調,在防疫關鍵時刻,中共網軍的假訊息攻勢,只會多不會少,不要轉傳同時檢舉才是最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