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武漢(中共)肺炎疫情 朝野響應陳時中「不跑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延燒,截至3月1日,台灣確診人數,累計已達40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上呼籲,民意代表暫時不要跑攤,公職人員也盡量避免人多聚會,民眾沒事不要到醫院,以降低感染風險。

對此,不少朝野民意代表都表達支持。

《聯合新聞網》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為了防疫,他自己本身在地方的行程,已經減少五成以上,如今疫情指揮中心有這樣的呼籲,民意代表也可以以防疫的觀點去向地方解釋,相信地方也能夠理解,畢竟民意代表的確是高風險族群。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指出,這個呼籲,對他來說,本來就是已經在做的事情了。他說,武漢(中共)肺炎爆發初期,他就調整了行程安排,以低密度、低風險為優先,在過年期間,發春聯跟紅包,兩次活動也都因為武漢(中共)肺炎而取消。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的安全,希望地方領袖、社團人士,也能儘量避免「跑攤」行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也表達「不跑攤」、「從善如流」的想法。他指出,既然陳時中明確的提出呼籲,就代表現在的疫情確實嚴峻,全國人民都應該從善如流,減少大型的群聚活動,也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接觸。他強調,在防疫重於一切的前提下,絕對會配合防疫指揮官的要求,也呼籲全國民眾共同遵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