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搶購潮來襲 日本日用品大量斷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近日,日本第二波搶購潮來襲,日本很多超市出現了生活用品大量斷貨的現象。當地民眾對新唐人記者反應說,買不到日常用品他們的生活將非常不便。

記者:隨著武漢肺炎在日本持續蔓延,最近一些超市、商場出現了日用品缺貨的現象,比如衛生紙、紙巾、嬰兒尿布的貨架上都是空的。這是繼口罩、消毒水缺貨之後,出現的第二波缺貨現象。

最近,受中國疫情的影響,東京很多超市的衛生紙等日用品售罄。有人發現搶購現象的背後可能另有原因。

東京市民:「很多中國來的遊客,成箱成箱地買口罩。結果店員說都被中國遊客買光了,我買不到口罩很苦惱。」

但是日本官方表示,紙類產品的原材料多來自巴西、越南、泰國等地與中國無關,目前日本貨源充足,不必擔心。民眾大多保持客觀冷靜的態度看待搶購的現象。

東京市民:「衛生紙都是日本國內生產的,實際很充足的,不必囤積,也有這樣的公告。」

東京市民:「越急著搶購(商品)越沒有,所以大家只要有夠自己用的就好,這樣就不會缺貨了。

專業人士分析表示雖然疫情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影響,但都是暫時現象不必困惑。

中日文化交流專家AKIRA:「很多中國人大量地採購囤積,然後高價賣出去。日本政府以及相關部門的做法是能讓民眾感到安心的,所以說現在出現的只是一時的困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