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一級開設 蘇揆:口罩購買數依產能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之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日)再度前往視察,蘇貞昌表示,未來隨著產能增加,會隨時調整口罩實名制可以購買的片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級一級開設,2日,國防部、交通部、陸委會,等各部會首長皆出席會議。行政院長受訪時呼籲國人,隨著疫情擴大,若非必要,建議一般民眾減少出入醫院,降低風險。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大家對到醫院盡量減少,沒有必要、沒有病,不必到醫院,連陪病探病都應該大為減少。」

也由於疫情還在持續上升,民眾擔憂現行口罩實名制能領取的數量太少,蘇貞昌表示,現在口罩產能增加,從原本一天100多萬片,到現在一天700多萬片產能,未來可以增加到1,000多萬片,將來依照產能,調整可購買口罩數量。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未來隨著口罩產能的增加,我們也會隨時來調整。我們會調整相關可以實名制,領取購買的片數。」

蘇貞昌也呼籲,公職人員、民意代表應減少跑場,出席大小婚喪喜慶場合,實際上風險很高。公職人員應以身作則,帶頭減少跑場,在防疫重要關頭,相信民眾也會諒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