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疫情下 中國2月PMI暴跌破歷史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根據中共統計局最新數據,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暴跌,創有紀錄以來最低值。

中共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2月29日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35.7%,比上月大幅下降14.3個百分點,顯示武漢(中共)肺炎疫情重挫製造業。

採購經理人指數是監測和預測國家總體經濟情況的重要指標。50%為榮枯線,PMI在50以下意味著製造業活動在萎縮。

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35.7%。而此前,中國製造業PMI的最低值為38.8%,發生在2008年11月金融危機時期。

2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29.6%,比上月下降24.5個百分點。

另外,根據中國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監測的數據,2月中旬以來,六大發電集團日均發電耗煤量在40萬噸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的一組衛星圖片可以看作是一個側面印證。這組圖像著重於二氧化氮的水平;對比了中國大陸上空2月10-25日和1月1-20日的污染程度,顯示2月污染明顯減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