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集委員選舉 綠營9席.藍營7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帶您看到,今天(2日)早上,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進行召集委員選舉。具有席次優勢的民進黨團,希望以人數優勢,在內政、社福衛環和司法法制委員會都能抽中兩席,拿下共十一席召委。

民進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立委 鄭運鵬:「今天有三個要抽籤的委員會,內政、司法跟衛環,那我也希望說,前幾個會期,上一屆我們老實說籤運有點不太好,那如果大數法則的話,我相信今天如果,三個委員會都抽籤的話,說不定我們會三中二以上的機率會高一點,希望是這樣。(有跟時力有跟民眾黨的委員有溝通過嗎?)有溝通過,但是他們有的有決定,有的還沒有決定,所以今天還是要現場去拜託他們一下。」

好的,最後結果出爐,國民黨團在內政、司法法制抽籤,各拿下一席。民進黨團獲得9席召委、國民黨則有7席。在三個需要抽籤的委員會,民進黨只有社福衛環兩席全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