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228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2020台南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在228連續假期熱鬧登場,現場有廣達20公頃的美麗花海,還舉辦「蜀葵花寫生比賽」、「生鮮食材展售市集」,讓民眾可以放鬆心情、盡情暢遊。

高高矗立的蜀葵花,有白的、紅的、粉橘的,色彩熱鬧繽紛,在大地和陽光的陪襯下迎風搖曳,迎接每一個到訪的遊客。

遊客 謝小姐:「花很漂亮,然後來賞花的人潮也很多,大家都會記得在這個季節,都可以來欣賞蜀葵花的美。」

遊客 楊先生:「非常的棒,想不到學甲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台南市學甲區區長 邱志榮:「已經連續第七年了,這七年來每年都會吸引將近有10萬人過來,因為我當初每年配合這文化節,都有辦虱目魚大餐,將近有兩三千人,今天會到這個地方,但是因為武漢疫情,今年就暫停這個大餐,但是雖然暫停這個大餐,今天人潮還是特別多。」

蜀葵可長到一丈高,故又稱「一丈紅」,象徵的花語是「真誠的愛」,學甲區公所配合休耕農地活化政策,在休耕田區種植4公頃的蜀葵花海,並舉各項活動及「蜀葵花寫生比賽」,記錄蜀葵花海盛況以及在地美好景緻。

遊客 謝依玲:「本來是對疫情會有點疑慮,但是想到今天場地是戶外的環境,四處也很通風,那陽光也很充足的狀態下,覺得參加戶外的活動其實是滿適合的。」

台南市長 黃偉哲:「期待這個武漢肺炎的感染,早點過去,不要再影響台灣,希望台灣大家都平平安安。」

學甲蜀葵花季,約在每年2到3月中下旬,學甲區公所還搭配小麥、油菜、紅黎及各種花草種植,增添田野色彩,漫步在花海鄉間,紓解不少近日疫情帶給人的心理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