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災恐襲擊大陸 台防檢局:侵台機率不高.已防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中共周一(2日)緊急通知,備戰沙漠蝗蟲大軍。在台灣方面,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今天(3日)受訪表示,密切關注國際疫情,評估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不過政府已有準備。

台灣農委員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 鄒慧娟:「2月21日(防檢局),有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那評估沙漠飛蝗入侵我國的風險並不高,但我們還是會持續關注國際疫情,也會蒐集其它具有長距離飛特性的飛蝗資訊,我們也會加強邊境檢疫工作,透過疫情監測的機制,我們會加強田邊的巡查跟通報,也會盤點防治的藥劑,如果有發現,就會立即啟動防治的因應措施。透過貨品由這樣過來(台)的風險不高,但我們都還是會注意。」

此外,肆虐中國大陸的秋行軍蟲,去年6月起被發現入侵台灣,防檢局表示,規劃三階段防治措施,在台灣的現況,是被穩定控制住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