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共)肺炎紓困 蘇貞昌:雨露均霑不會雨天收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衝擊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特別預算的編列就是要雨露均霑、立竿見影,並說政府在這時候不會雨天收傘,也承諾振興抵用券的相關子法,一定會在兩週內出爐。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應邀就武漢(中共)肺炎特別預算,到大會進行報告並備詢。」

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立法院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蘇貞昌在報告時表示,台灣口罩的產量逐漸穩定增加中,4月初的日產量最高就可以達到1300萬片,政府也會隨時滾動調整實名制口罩的配售機制,如今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不只持續增加生產,而且口罩還是世界最便宜。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質詢時,也關切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對國內相關產業的衝擊。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黃世杰:「這個特別預算的編列,就是要雨露均霑,就是要立竿見影,雨露均霑就是凡是受衝擊的產業,都希望能夠照顧到。讓他感受到政府在這種,受到衝擊的時候,不會雨天收傘。」

另外,對於振興抵用券所編列的20億元預算,立委也都關注發放方式與金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質詢時就建議,振興抵用券不要限制異地消費比較好,藉此鼓勵國人消費,並要求行政院要有具體實施時程。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17號開始實施上路,這樣喔、你是行動派的,對啦,他們做不到你要修理他們喔,好,可以嗎?好,好、確定17號,剛才你說的,不要那麼麻煩,不要麻煩,門檻不要太多,對。」

蘇貞昌表示,相關子法會在兩週內出爐,但先在還是防疫優先,之後會再深入研究如何更好的刺激消費,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受訪時也表示,要等疫情結束後,大家才能安心出去消費,如果疫情沒結束就鼓勵去消費,可能會帶來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