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病也得吃? 雲南逼師生服「大鍋藥」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疫情持續蔓延,中共高層鼓吹中藥防疫。雲南臨滄官方要求所有中小學師生和家長服用「大鍋藥」,當作新學期入學報到的條件,遭到激烈反彈,當地政府被迫緊急喊停。

雲南省臨滄市第二中學2月29號發布關於組織服用「大鍋藥」的通知,要求全校師生、家長,按照官方統一提供的藥方到醫院購買中藥煎煮服用。

不過,這場喝「大鍋藥」的行動剛啟動,就引發激烈反彈。來自臨滄學生的家長投訴,臨滄市各教育局和多所學校,不但要求學生從3月1號起集體喝中藥,還要求必須提供買藥和喝藥的照片供查驗。

當地「紅黃藍幼稚園」保健人員發通知要求,3到6歲的幼童也必須喝中藥,並在每天5點前將喝藥的照片上傳到班級群。理由是,為復學做準備。

對此,有作者發貼文質問,連幼兒園都不放過,那麼弱小的身體經得住折騰嗎?「大鍋藥」請領導先吃,治好了腦子再說話。

台灣醫學與心理學博士陳彥玲說,中共政府動用國家力量,要求師生吃「大鍋藥」,這是草菅人命,實在不可思議。

台灣醫學與心理學博士 陳彥玲:「使用藥物是一件非常嚴肅而且是要非常謹慎的態度來處理,跟人的身體健康,甚至生命有關係的事情,所以有一點點藥物概念的民眾都知道藥是不能隨便亂吃的,特別是在病源還不是明朗化的前提下。」

陳彥玲說,強迫民眾吃中藥違犯了使用藥物的原則,現在竟然由政府來推動這事,相信已經有非常多的中國民眾,徹底對這個政權失去了信心。

大陸民眾王女士質問,當局讓師生集體吃中藥,小孩抵抗力弱,如果吃死了誰來負責?

大陸民眾 王女士:「我看我們這個國家真是瘋子治國,你這樣草菅人命,是不是嫌人死的不夠多,一定要把人弄死?你說治病要用統一的中藥,患病的人基本死的,你為什麼這個又不治呢?然後又要把好的人全部來吃中藥這什麼意思?」

王女士怒斥中共政府利欲熏心,給人的感覺是,它們求之不得弄出一個病毒,藉機發國難財。比如,他們截留民間的捐贈物資拿去送禮及售賣,這種行為極為惡劣。

面對輿論的持續反彈,臨滄官方2號宣布終止相關計劃。中共專家稱,中藥不具有預防新冠作用。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