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共反對!日議員:請容我稱「武漢(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蔓延全世界,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宣稱,為了避免「汙名化」,把2019新型冠狀(中共)病毒定名為「COVID-19」,不過,日本自民黨參議員山田宏,今天在議院質詢時表示,「新冠肺炎」的講法讓人搞不懂發源地,請容我稱「武漢(中共)肺炎」,他更批評中共放出消息,試圖讓外界認為日、韓才是病毒發源地。

自民黨參議院議員 山田宏:「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肺炎,對於這種病毒我都叫它武漢(中共)肺炎,要問為甚麼的話,像是新冠肺炎還有COVID-19之類的稱呼,要是用了這種稱呼方式,就會變得不知道它的源頭是哪裡了,現在在中國如果你去看報紙,它甚至會寫說武漢不是疫情爆發的源頭。其中甚至還出現了暗指現在全世界疫情會這麼嚴重都是因為日本跟韓國防疫不當的關係的論述。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繼續使用新冠肺炎這種曖昧不明的稱呼,就會連疫情是從哪裡、怎麼發生的都變得不得而知了。」

質詢結束後,山田宏議員的質詢內容在推特上被大量轉發,引起日本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我也認為應該要叫武漢(中共)肺炎」、「這是當然的,不是歧視,而是事實。」、「想要把責任推給日本和其他國家的中共,就是要繼續對他說『想都別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