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口罩生命 社頭織襪業織出疫情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社頭織襪業迎來「口罩套」商機!有業者把織襪機拿來織「口罩套」,效率比人工快十倍,若以一個人一天使用3個口罩為例,工廠一天可做約2萬多個「布口罩」,可以抵用6萬個拋棄式口罩,降低醫用口罩需求。

織襪機24時不停運轉,平均一分鐘跑出一個,但仔細一看織出來的不是襪子,而是「口罩套」,材料是竹炭紗以及聚酯纖維。

織襪業者 林宏瑋:「運用到大概60%的產能,做這個口罩套,那一天的產量大概,初估大概2萬2千個左右。」

這家社頭30多年歷史的織襪廠,面對大陸低價競爭轉為中高階機能性產品,日前有買家下了大訂單,請他設計製作「口罩套」,替代原本人工車縫,一個小時只能製作10個,如今利用織襪機製作,效率提升10倍。

織襪業者 林宏瑋:「這個口罩它就可以,不用那麼快的就被換掉,那所以我有可以一天生產2萬個,平均2萬個來講的話,我就可以節省掉3個這種醫療口罩,等於說我一天做2萬個,我可以抵6萬個口罩的使用量。」

業者表示,若市場需求不斷,將考慮增加口罩套材質的防潑水性,提升口罩的使用次數,減少口罩丟棄後,成為大量的垃圾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