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發函查非法移工 侯友宜:防疫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第32例確診個案,是一名非法看護,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不贊成防疫期間掃蕩非法移工」,但新北市政府卻收到勞動部發函,要求追查,市長侯友宜則以「防疫優先」來回覆,勞動部長許銘春趕緊解釋,發文查處是例行公事,並非針對疫情感染,也會尊重地方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戴起工程帽,到蘆洲視察海砂屋拆除,但比起居住安全,更多人關心的,還是武漢(中共)肺炎的疫情,但就在全民防疫的時間點,市府卻收到勞動部發函,要求查處第32例確診的非法移工。

針對勞動部發函,新北市府回函表示,疫情嚴峻期間,考量現階段疫情,應以防疫為重,移民署移送後,再行辦理。新北市長 侯友宜:「萬事都以防疫為最主要的優先啦,這個不是我們要優先處理的,更何況外勞還在醫院隔離當中嘛,所以勞動部發文來,我是覺得不需要那麼急啦,我們都會按照程序不用急。」

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是以防疫為優先,對於非法當然我們不會讓它存在,但不是目前馬上要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為,現階段防疫第一。事實上,過去市府處理類似案件,都是與移民署往來,這回32例確診連帶爆出非法看護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前就表態,不贊成防疫期間掃蕩非法看護,但新北市府27號還是收到來函要求查處,而且,勞動部還比移民署早一步。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是例行的發文,我們是要求他,就是不是有非法,雇主非法聘雇或仲介非法介紹這個情勢,請他們查處,沒有所謂什麼逆時中的問題。」

衛福部長 陳時中:「(發函給那個新北說要抓那個)沒有吧,我想大概一個時間差的問題。」

不過,3日又傳出,台北市政府仍發函要求醫院通報移民署處理。衛福部長陳時中重申,會再了解台北市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