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攜手國衛院 最快六月候選疫苗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3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全民抗疫,國內各研究單位動起來!國衛院不僅只花5天就做出兩個禮拜才能完成的「公克級合成」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現在更跟國內疫苗大廠國光生技合作,製作疫苗與試劑,預計候選疫苗今年6到7月就能出爐,為全民防疫再添利器。

研究人員馬不停蹄做實驗,要趕快做出對抗武漢(中共)肺炎的疫苗。過去投入SARS疫苗開發的國光生技,這回和國衛院簽訂合作意向書,加速疫苗與試劑研發。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 留忠正:「他們(國衛院)有一些生物實驗室,我們是沒有辦法有的,因為他是一門高危險性的,那我們自己也不會有這種實驗室,所以必須跟他們合作,才能知道說我們製造出來的疫苗是不是會有功效,做一些不同的組合,然後做出來之後就趕快,透過他們驗證選擇哪一個是最好的。」

有了國衛院加持,不僅能用P3實驗室測驗疫苗功效,還能做動物實驗,預計今年6、7月候選疫苗就能出爐。

國光生技公司總經理 留忠正:「疫苗的抗原是可以生產的,那怎麼樣把它生產足夠,差不多兩三個月、三四個月,就有機會去做這個活體實驗。」

從台大醫院分離的病毒株,與美國CDC公告的基因序列來研發疫苗。假設武漢(中共)肺炎病毒蛋白質需求與流感相同,一劑流感疫苗大約60微克,每批生產時間只需要14天,用50公升疫苗原液製作,每兩個星期就能做出50萬劑。不只疫苗研發速度快,國衛院合成治療肺炎藥物瑞德西韋,速度也超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2.21):「養兵千日就是要用在這一朝,我也要請國人放心,我們國衛院已經建置了PIC/SGMP規範的生物製劑廠,也有足夠的研發跟產製的經驗,來為我們國人健康而努力。」

預計兩個禮拜才能完成「公克級合成」的瑞德西韋,國衛院只花了5天,未來將尋求國內藥廠合作,研發公斤級以上的量產合成實驗,讓疫情盡快緩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