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北市防疫旅館按中央規定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台北市首推「防疫旅館」,提供民眾作為自費居家檢疫的處所,沒有公布旅館地點;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時表示,防疫旅館是中央計劃,目前有9個縣市跟進,台北市只是其中一個承辦單位,不是片面決定是否公開。

台北市長 柯文哲:「系統要不要一致,要公開就從頭到尾都公開,要嘛就不要,那你現在如果有9個縣市,而且又按照這個速度,應該全台灣都會建立,你不能說台北公開其他不公開,所以像這種事情,我們就,既然要全部一致,我們就按照中央的規定來處理。(家禽批發市場有發現有很多的外籍移工?)我跟你說其實2017年我辦世大運的時候,我那時候就發現說台灣有5萬個沒有身分證的外勞,不過當時是為了怕恐攻,所以我們針對這個當時有處理一遍,我是主張這段時間先,叫『特赦期』,不然你要怎麼處理我是不曉得,不過我想對勞動部對移民署,現在這個是一個很難的題目。」

至於台北市衛生局要求醫院通報非法看護,柯文哲也指出,長久以來,4萬7千名非法移工已是社會中一部分的工作人力,突然要把他抽走,這是一個問題,他也說,目前在市立聯合醫院有檢查,至於其他醫院,或是家裡,根本就管不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