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防疫表現!美企對台經濟展望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就在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了2020商業景氣調查,多數會員公司對台灣的經濟成長依舊有信心,另外,對台灣未來三年的經濟前景,更有70.6%的受訪者給予了正面回應,相比去年將近成長了一成七。

臺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金奇偉:「我們的調查是在1月14號到二月底(17號)辦的,那剛剛好是在疫情的算是開始的時候,那因為台灣我們認為是,一開始處理得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對我們的會員,會讓他們有信心,那現在數字也沒有爆發到很多,根據別的亞洲國家日本、韓國,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正面的趨勢。目前(紓困)方案我們不知道會不會包含外商或美商,所以當然我們不知道這個對我們的會員公司有多大影響,那當然如果對整個市場需求增加或者經濟恢復,當然是對我們的,因為我們也有很多服務業或一些包含像飯店業,都會受到一些影響,因為如果景氣不好,這當然是一個好的趨勢、好的現象。」

而就在前幾天,中國美國商會公布的調查顯示,交通中斷以及員工生產力下降,近3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面臨著成本增加、收入大幅下降的困境,甚至有10%的受訪企業指出,疫情造成的延遲復工,讓企業每天至少損失約5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約新台幣218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