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大於防疫 中共藉疫情擴展全球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襲擊中國民眾、向全球急速擴散,不過中共最近卻忙著出版書籍標榜所謂《大國戰「疫」》,大肆讚頌、聲稱民眾在中共黨中央領導下,有效阻擊疫情。外界認為,從中共近日宣傳攻勢來看,恰恰可以推斷,中共正在面對疫情帶來持久且嚴重的損害。

就在中共大力宣傳疫情零增加時,2月29號,遼寧省新增1例中共肺炎病毒肺炎確診病例,通報當天,縣衛健局黨委書記孫子雲被免職,縣衛健局局長職務也被建議免去。

對於中共官媒大力宣傳抗疫成效,《紐約時報》中文網說,如今的中共正試圖修復形象,重塑中國是果斷因應疫情的全球領導者,官方新聞媒體稱讚中共對付疫情是世界的榜樣,數落美國和韓國等國家在遏制疫情方面效率差。

旅美學者何清漣認為,中共將中國從病毒輸出國變成受害國,在努力推諉卸責中刻意營造輿論拐點,尋找病毒來源的替罪羊。

何清漣分析指出,中共對疫情輿論的控制分四個步驟。第一,喪事當作喜事辦;第二,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第三,我們又贏了;第四,中國拯救了世界,雖然還沒上演,但是很快就會出現。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官方報導現在是出現零增長,但具體就不知道,反正現在防控還是非常嚴格,中共是走這個套路,發生問題就這個套路,民眾是越來越不買帳,尤其是在網絡興起時代,你想喪事當喜事辦,可是民眾他喜不起來。」

事實上,中共當局一開始掩蓋疫情,包括進行誤導性宣傳,如可防可控、沒有明顯人傳人等,導致民眾感染,以至於大爆發並傳播全世界。

華頗:「主要在於中共,現在從武漢擴展到湖北,從湖北擴展到全國,從全國擴展全球,就是信息不公開,就是言論不自由導致的後果。所以現在大國抗疫,等等等等,這就可笑了,也就是現在疫情還沒過去就想塗脂抹粉,就想讓民眾跟你上下同心,我看這是不可能。」

原北京周報社記者 金秀紅:「我是覺得現在世界人民或者是主要媒體,他們沒有看清楚,好幾個人都是因為披露事實而被捕,而且說是擾亂社會治安,首先抓的是醫生,然後抓的是傳播事實的人,就這樣重要的事情,為什麼世界不能知道呢?你看看現在有多慘,好多人根本就是無緣無故的就死了。」

原北京周報社記者金秀紅對記者說,中共對外一再宣傳所謂的疫情零確診,世界衛生組織還表揚中共防疫有加,讓中共都成了防疫樣板,這簡直是國際大笑話。

金秀紅:「我們如果聽信了一個由中共恐怖集團擺佈的這樣一個假信息,也就是說,中國現在好起來了,這不就純粹在騙人嗎?他們明明在增加燒屍體的大機器。」

3月1號,心血管外科主任醫師孫宏濤發表一篇文章,描述身為一線醫生目睹血流成河的武漢醫院。文章透露,武漢醫院被感染的職工超過200多位,其中有3位是副院長,一個護理部主任,還有多名科室主任和一線醫生,他們正在和死神拔河。

作者說,這些消息之所以沒有曝光,是因為他們不敢說,他們害怕像李文亮醫生一樣的下場。恐懼、憤怒、無助早已經吞噬他們每一個人。作者還說,武漢醫院的醫護人員就像被死神隨機抽中的號碼,不知何時倒下,他們只是按部就班的工作直到病發。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