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桃園站防疫部署 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試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高鐵公司本週(4日)在桃園站,測試2台醫療級的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精準度可達±0.3℃。如發現旅客發燒,除了勸導返家休息,退票可免手續費。高鐵公司預計3月底再增加10台,4月底再到貨12台,清明節之前重要車站都將完成安裝,確保旅客健康安全。

站務人員:「這邊幫您做一個體溫複測,謝謝。」

旅客經過高鐵桃園站裝設的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時,因體溫超過37.5度,站務人員請他到旁邊用額溫槍進行複測,再次確認體溫過高無誤後,交由鐵路警察協助,用系統查詢是否有居家檢疫史。

高鐵桃園站長 王稔慈:「精準度可以達到正負0.3度,有效距離達到6公尺,溫度範圍是10到40度,特別的是它有一個異常提醒的功能,有助於我們幫旅客量測體更有效率。」「針對體溫過高的旅客,我們會請他到複測區,用額溫槍再次的做溫度的確認,如果體溫還是過高的話,原則上我們會建議旅客就醫或者是返家,這部分我們退票是不收手續費。」

高鐵公司表示,除了在桃園站安裝好的2台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外,預計3、4月底再分批到貨22台,屆時高鐵全線12站都將配備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系統,可大幅提升防疫效能。

高鐵桃園站長 王稔慈:「3月底會有10台再進來,在清明連假之前,除了桃園站之外,台北、台中、左營也可以陸續上線。」

高鐵公司也提醒清明連假搭乘的旅客,4月1日至4月6日實施全車對號座,暫停定期票、回數票、悠遊卡或一卡通聯名卡使用,以降低感染風險。並於明天(5日)0時起開放預售票。另外為了提高防疫,將原本4小時消毒車站一次,改為2小時消毒一次,以降低旅客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